08 May 2014

悬赏

趁五一劳动假日,我们回了一趟双溪大年探望家婆。
老人家看到儿孙和肚皮微隆的我很开心。我一进入家门不久,她就很鬼祟地把我拉到一旁。

“如果你这一胎生女,我给你一万块!” 听了她这一番话,我悄悄愣了一下,接着是觉得很好笑。家里陆续生了5个男孙,也难怪老人家这么渴望我这一次可以为她带来一个小公主,调一调过盛的阳气。

“如果生男的呢?” 我故意试探她。
“也是好啦。可是最好是女的啦!”
“生男的就没有奖金,对吗?”我呵呵笑地继续问她。
“有,有,有!我会给红包,不过就没有这样多咯。”

家婆一向单纯善良,她的这番话我当然没有放在心上。如果我这一胎还是男的,我也不会再继续为她圆梦了。当高龄产妇的风险和辛苦,若没有亲身体验,是言传不到的。

总之,多了那一万块我也不会变得更富有,少了那一万块也不会少了一块肉。
若这次生个男宝宝,我一定会让他知道无论是谁把他当成次选,他和杰仁哥哥永远是爸爸妈妈的首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